泼墨成酒

〔究惑〕汉时关

*短打

*半人半恶鬼究x仙君惑

*我流仙侠

*偏意识流

“见我刃尖映月,如叩圣域”

1.

秦究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。

他辨认不了颜色,世界在他眼中一片暗沉,刀是灰的,雪是红的,血是黑的。于是也就分不清痛与笑,分不清生与死。整日游走在无休止的杀戮中,杀了不知多少人,刀刃砍得曲卷,扔了再换,换了再扔,满手的血腥罪孽。

只有月是是洁白的。

皎皎无瑕,遥悬在千万刀削似的危崖崖尖。

那是满目灰暗的地狱中苦苦追寻的救赎,像传说中九十九层地狱遥遥垂下的一线蛛丝。

又在无数个夜晚千刀万剐地迟凌着他。

  

2.

秦究漫不经心地用长刀划破伤口,任由血液溅到眼中。于是眼前蒙上了一层浓郁的血色,染红天上皓白的月。

玫瑰一样的色泽。

他想。

明明月该是暗沉的,墨黑的。

  

3.

秦究的手指在怀中人的咽喉上轻巧滑过。

送他一场盛大的死亡盛宴怎么样?

秦究认真地考虑。

月亮始终白壁无瑕。

也始终高悬天上。

语气像叹息。

“……我亲爱的。”


4.  

月亮就算摔碎了,残缺了。

也还淌下一地霜雪似的皓白。

秦究虔诚吻上冰凉的月梢,抖落一地轻盈的夜色。

他的半边身影隐没在夜色中,半边身影衣袂落拓,纵马九洲。

  

5.

“亲爱的,你迟来了整整十年。”

所以用一辈子偿还吧,你欠我的。

明月被藏于千重绵绣堆,被溺于十年刃上剑影。

秦究拥住他,像朝圣的信徒重获救赎。

被囚于那人眼中不化的新雪,永辉的皓月。


6.

爱恨混沌成一片云,在水汽中模糊不清。

也无所谓了。

只是当见我――刃尖映月,如叩圣域。

  

真的尽力了,我ooc我致歉

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